為何我們總不能放空自己,清空慾望

是時候放空思想,讓我們的腦袋靜一靜了

我們的大腦,總是不停地運作著,生怕有一刻停下來:宣佈死亡。

生活節奏緊迫的大城市,總是鞭策我們,全天候要做點東西,不然會給後來者追上,從而被淘汰掉。

手忙腳亂、奔波勞碌的你我,難道不累嗎?

為何不願停下來,稍息一刻,放空自己,讓腦袋好好休息一會?

我們不願讓腦袋停下來,放空發呆,每時每刻都要幹活,做某些東西,成為慾望的奴隸。
我們不願讓腦袋停下來,放空發呆,每時每刻都要幹活,做某些東西 | The Couple | Pablo Picasso | Museum Boijmans

「….我想要車我想要層樓我想要女朋友⋯我要加人工我要做高層我要鶴立雞群⋯我要食好西我要去旅行我要有六嚿腹肌⋯我要炒老細魷魚我要早啲收工⋯⋯我要有人錫我我要有人陪我傾計⋯我要有新一季手袋我要減肥⋯我要行街shopping直落唱K⋯我要返歸煲劇我要早啲瞓⋯我要有白滑皮膚我要有波濤洶湧我要有名車接送我要做少奶奶⋯⋯」

每時每刻每分每秒,我們的大腦都不斷在運轉,無窮無盡的慾望也隨著不停浮現,就好像有一位「肥師奶」騎在你的背上,不斷在你耳邊喃喃唸經,任你怎樣掙扎,也甩不掉她。讓腦袋放空,簡直天方夜譚!

是我們太軟弱,總被慾望糾纏下去,還是我們太怕寂寞,不甘有一刻的寧靜?

軟弱的我們,總想找東西填滿每一分時光的空隙 —— 這一刻剛寫完書評,下一刻就要打開書本學學日文,總念著身後有隻名為「成家立室」的龐然怪物張牙舞爪地緊緊追隨著我們,若僅僅落後一步就會被它無情地吞噬!從此打落十八層地獄,永不超生!

好了,當我們千辛萬苦終於甩脫那怪物了,無處不在的媒體,總要充滿「善意」地提提我們還缺了什麼,一定要買什麼才能豐富我們的人生,使生命更幸福美滿。

不信?請你看看你最親密的手機,抬頭看看車廂裡的廣告版,無一不在督促你要購入什麼來完善自我,從而使我們陷入這惡性循環。

若你以為你擺脫了以上的種種陷阱就可以安寧了,那你實在太天真了⋯⋯

可不要忘記「寂寞」這玩意。當你忙碌過後,四處夜深人靜,寂寞總會千方百計釋放一絲絲的念頭潛入你的腦海,勾引出你心靈深處最不想應對的問題 ——我是誰?我到底在幹什麼?我想要的究竟是什麼?為何我至今仍一事無成?我是否很失敗?

這都是很沈重、難纏的問題,一旦被這十萬噸的「口香糖」纏上,別想輕易掙脫出來!

在這時候,我們往往走向回頭路 ——投向購物所帶來的愉悅、找一堆的工作麻木自己,不肯放空自己,靜下來面對那一堆堆的難題……

也許,我們太軟弱以致這麼容易跌入商家為我們精心準備的購物陷阱;

也許我們太怕寂寞,以致主動迎向忙碌與慾望的萬丈深淵⋯⋯

或許,該是時候阻止我們的庸庸碌碌了,也是時候讓我們享受下安寧的滿足感:

來吧,讓我們一起坐下來,合上雙眼,放空發呆,享受每一刻的一呼一吸吧~!

把榮辱得失拋棄吧,把堆滿如山的案牘忘卻吧,把虛榮的身外物所帶來的愉悅熄滅吧!讓我們的靈魂遊走於太虛之間,感受此刻的安寧;做個自由人擁抱下無慾無求的美好。

才看了一篇,是否意猶未盡?

來吧,翻開以下篇章,發掘全新的世界

三分鐘輕鬆小品

《請問一下,「靜」何價?》

新詩 | 迷霧

《給緬甸示威者的一封信 》

《仍堅持寫作的你,還相信文字的力量嗎?》

五分鐘顛覆你的認知

| 時至今日,為何仍有人信教?|

| 解決理想與現實的抉擇:一位成功人士的對策 |

| 誰說只要努力,就不會成為窮人 |

| 厭惡官僚和權威?但沒有這些,現代社會卻無法運作 |

感謝各位閱讀至此:D

如果喜歡這篇文的話請CLS(comment,like & share),這對我有莫大的幫助!

寫過人類歷史三部曲的Yuval Noah Harari曾感慨過:

我們願意花大錢買名車、吃大餐,卻沒人願意花錢買高質量的資訊……

文以載道不容易,以寫作為生更不容易。若各位看官手頭上有幾分閒錢,還請多多打賞下小弟,以資寫出更多、更高質量的文章:)

或者,Follow我的Twitter 或者 Instagram,看我如何以『紅白藍』笑罵畜生~!

--

--

Dont Dumb Dorm

一位白日夢想家。立志以「文」作槳、以「畫」作舟,在這茫茫苦海伐出一道「曾活過」的痕跡。 /歡迎Follow我的Twitter:https://twitter.com/DontDorm 看看我如何以「紅白藍」笑罵畜生